English

个股炒作激情淡化

2000-06-28 来源:生活时报 点津顾问 薛敦方 我有话说

周二沪深两市在震荡中盘弱,两市上午以1951点和4838点跳空高开后,股指却形成逐渐盘跌的走势,随后股指在周一收盘价下方运行,最后两市收于1942点和4813点,较周一下跌5点和10点,两市共成交271亿元,较周二有较大幅度的减少。从盘面情况分析,个股的炒作明显有淡化的迹象,周一沪市只有一家股票涨停,但到了周二沪市竟然没有股票涨停,而深市也只有一家股票涨停,个股炒作的激情大大减弱后,股指自然会进入弱势。

近期对大盘具有影响作用的一是个股炒作的活跃程度;二是主流板块的走势变化。由于周一开始沪市涨停板的个股明显减少,这从侧面反映出市场主力追涨的意愿已明显不强。当个股炒作缺乏激情后,大盘上涨空间有限,而下跌则会产生较大的能量。从主流板块的走向分析,由于目前以高科技为代表的主流板块仍处于沉寂之中,在这种情况下,多方的力量不强,而空方在股指上涨乏力时会发动较大的攻击,特别是周四、周五将有4只新股上市,新股的大规模上市特别易在大盘走弱时产生负面作用。因为市场短线资金会对新股的炒作表现出极浓的兴趣,为了满足短线炒作的欲望,他们常会采取抛售老股而买新股的办法。据此,预计周三大盘将会有反弹,周四和周五则会面临较大的压力。但无论如何,近期大盘还是会表现出一种箱形整理的态势。近期投资者在操作中须以高抛低吸的方法进行操作,真正能做到高抛低吸是较为困难的,应该尽量在某些基本面情况较好的股票中选择有成交量的股票低吸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